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沈丘 > 文化沈丘 > 正文

县义工联合会: 文化志愿服务公益行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06     点击数:24369

  4月5日,县义工联合会组织义工文艺志愿者来到周营镇马营村,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组织开展好家训进家庭,好家风进乡村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点亮群众幸福新生活,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1.jpg

  据介绍,为积极响应省、市文化交流中心振兴乡村文化的精神,今年以来,县义工联合会积极发挥优势,采取义工文化、文艺技能培训,通过公开招募、推荐等形式,先后组建发展了42支共计500多人的乡土“草根”文化义工志愿者。围绕乡村文化振兴、文化志愿服务、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任务,县义工联合会组织开展“文化进基层、进社区”、非遗展示展演等活动,形成了常态化、持续化的文化志愿服务机制。

  马营村党支部书记牛付志:“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精彩的文艺表演,真是太好了。我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3.jpg

  “近年来,由于我们县义工联合会重视乡村文化建设,有针对性地引导全县42个村(社区)相继建有义工文艺志愿服务站,并先后组织开展义务巡回演出活动56场(次),赢得了当地群众的热情‘点赞’。”县义工联合会会长杨依森告诉笔者。(谢辛凌)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