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沈丘 > 千字文在沈丘 > 正文

千字文故里沈丘迎来“中华槐园”开园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16     点击数:31967

五月是槐花飘香的季节,5月6日,中华槐园开园仪式暨纪念周兴嗣诞辰1543周年全球华人同书千字文活动在千字文故里沈丘隆重举行。

开园仪式上宾朋满座。全省、港澳台和世界各地的书画家与艺术家,省、市主流媒体记者等1000余人参加开园仪式。

沈丘县作为国学经典——《千字文》的发祥地,依托《千字文》故里打造“槐”文化品牌,充分开发利用优越的文化资源,把文化产业项目建设转化为经济资源优势,把“中华槐园”建设成现代园林式槐树生态园。

仪式中,500多名青少年学生齐声诵读蒙学典籍《千字文》,千名全球华人书写的《千字文》书法作品也在园中展览,共同纪念《千字文》作者周兴嗣诞辰1543周年。

中华槐园位于沙颖河畔,主要景点包括:周兴嗣雕像、《千字文》文化广场、槐香湖、槐香山、观槐亭、七星岛、三槐桥、三槐堂、千年古槐、五福迎宾槐、比翼槐、连理槐等。园林中拥有包括世界珍稀品种的国槐、刺槐65个,槐树2万多株。其中,胸径50厘米以上的槐树150余株,1米以上的4株。中华槐园以生态自然、文化品味、槐树科研等特色与京城槐园、山西洪洞大槐树公园齐称三大“槐园”。园林可以容纳上万人的游园休闲场所,成为我省目前集生态旅游、园林文化、自然景观为一体的第一处生态槐树园林。(刘晓敏/文图)

上一篇: 品读:千字文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