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沈丘 > 千字文在沈丘 > 正文

《千字文》长卷问世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0-16     点击数:34906

  为传承国学经典《千字文》,庆祝中国共产党97华诞,激发农民群众乡村振兴精气神。近日,我县李老庄、老城、刘庄店等乡镇的25位农民书法爱好者(全部为沈丘县),五体书写的《千字文》长卷。
  全卷长28米,宽0.6米。25位农民书法爱好者,用真、草、隶、篆、行五种书体,每人40字,共计1000字书写《千字文》经典语录。
  中国金融书协主席张铜彦为卷首《千字文》题字,卷首配制著名画家刘殿卿的荷花图,装裱制作由 49岁的农民书画爱好者马立新历经3天时间完成。
  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7岁,最小的11岁。有的是务工人员,有的是乡村医生,有的是种田能手,有的是养猪状元。他们经常是白日种地,晚上练字。
  据悉,《千字文》流传了1400多年,是中国早期的蒙学课本,由于涵盖了天文、地理、自然、社会、历史等多方面的知识,是启蒙和教育儿童的最佳读物,是一部生动优秀的小百科,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
  《千字文》长卷将巡回农村、学校、社区、企业等地展出。
  这是他们继书写“歌颂十九大”、“习近平讲话精神摘编”、“社会主义科学价值观”后的又一力作。在他们的笔下,倾吐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国学经典《千字文》的喜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之情。(王向灵 马立新 马玉荣)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