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沈丘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时 > 正文

周口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研究审议了这些大事

来源:周口日报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20899

  11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安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十九次、第二十次、第二十一次和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我市有关改革方案,部署下一步重点改革工作。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周口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医保基金打包付费实施办法(试行)》《关于贯彻落实紧密型医共体有关政策的通知》《支持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医疗机构人才下沉的若干措施(试行)》《郸城县开展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周口市改革创新奖评选办法》,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抓紧实施。

  会议指出,要大力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战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出了新的征程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动员令,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把全面深化改革战略作为“十大战略”之一,为我们进一步指引了改革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重要论述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解决我市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实施以改革开放增力行动,不断提升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使改革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要加大改革攻坚突破力度,积极争取各级各类改革试点在周口落地,努力创造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周口经验”,助推周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力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随着全市一体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纵深推进,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难题多、任务重,必须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改革定力,坚定不移推进。要贯彻落实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在确保基金安全运行和群众待遇不降低的前提下,向改革要红利。要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充分调动医务人员参与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积极性,落实医共体经营管理自主权,探索建立县招乡用、乡聘村用、轮岗派驻等人才引进、使用、管理机制,真正做到“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要夯实医共体改革主体责任,各县(市)、淮阳区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奋力推动医共体改革深入开展,确保全年改革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医共体成员单位要落实改革主体责任,对照责任分工,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切实改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着力营造改革创新浓厚氛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参与改革、支持改革,持之以恒把改革思维、改革办法贯穿全年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改革梯次推进、全面深化的良好态势,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激发活力、积蓄动能。要做好改革创新奖的评选工作,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要求,更加突出首创性、独创性、示范性和实效性,发挥好改革创新奖的正向激励作用。要严把程序、标准、监督三道关口,确保评选结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各级各部门对标先进学习先进,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持续营造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改革任务落实。临近年终岁尾,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领衔推动抓落实、对账盘点抓落实、督察考核抓落实的要求,紧盯目标查进度、找差距、补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改革任务,力争在省委改革考评中位列第一方阵。

  市领导张桂英、赵锡昌、刘胜利、王少青、马剑平、皇甫立新、杨永志、王宏武、马明超、张元明、梁建松等出席会议。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