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正文

我市印发《全市“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重点聚焦七大行业领域安全隐患

来源:周口日报 时间:2019-07-03

    7月2日,记者获悉,7月1日,周口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关于《全市“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对全市所有县市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所有危险场所、所有从业岗位开展为期4个月的全覆盖式攻坚行动,并重点对七大行业领域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方案》规定,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决定从7月份开始,在全市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时间持续到10月底。

    记者了解到,此次攻坚行动分为三个阶段实施。

    7月1日至7月5日,为安排部署阶段。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结合本地或行业领域实际,分别制订攻坚行动方案,进行安排部署和动员宣传,明确工作责任和具体分工。

    7月6日至10月中旬,为集中排查整治和执法检查阶段。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开展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整治活动,围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集中执法检查。

    10月中旬至10月底,为总结提升阶段。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对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

    《方案》要求,从严从细组织实施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全面防范各类安全风险,持续对全市所有县市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所有危险场所、所有从业岗位开展全覆盖式攻坚行动。

    对存在风险隐患较多、事故易发多发、有可能造成群死群伤和重大社会影响的七大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排查整治,并列出重点整治和解决的50多个方面问题。这些重点行业领域包括: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道路交通运输行业领域、住房城乡建设行业领域、消防安全行业领域、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设施行业领域、冶金工贸行业领域、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行业领域。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市开展了为期半年的“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而此次开展的“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主要是巩固提升原来的“四大攻坚”成果,突出防风险除隐患工作重点,强化治标治本两手抓,压实关键时段安全生产责任,始终保持严查严管严打态势,遏制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创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记者 张志新 张四海 通讯员 吴炜炜)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