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正文

专项债“再加码”带动扩大有效投资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0-04-01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申铖)3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扩大有效投资补短板。

今年以来,我国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使用进一步加快。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各地发行的新增专项债券已达10233亿元,全部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涉及交通、生态环保、农林水利等多个领域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当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在前期已下达一部分今年专项债限额的基础上,抓紧按程序再提前下达一定规模的地方政府专项债,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原则,对重点项目多、风险水平低、有效投资拉动作用大的地区给予倾斜,加快重大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各地要抓紧发行提前下达的专项债,力争二季度发行完毕。

“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可以对稳投资进一步起到促进作用。”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杨志勇说,这是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的体现。他同时表示,各地在推动使用专项债时,要确保项目收益覆盖支出,切实做好风险防范。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