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正文

让消费者“敢上街”“有地方花钱” 河南省向消费行业释放多重“利好”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0-03-06

  做好对疫情的有效防控,让大家“敢上街”,并且“有地方花钱”……3月2日,省商务厅发布《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促消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采取11条有效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服务保障全省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开业,进一步做好促消费工作。

  “商贸流通企业涉及面广、人员流动性大、人群密度高,我们首先要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防聚集性感染,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在此基础上,给企业提供复工便利、经营优惠,也为消费者提供明白、放心的消费环境。”对于《通知》的出台,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这样介绍。

  《通知》将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复工开业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提出商务系统要组建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开业服务专班,摸排梳理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推动企业复工开业。

  在线下消费方面,我省将尽快启动省、市、县、街道、商户五级联动的步行街改造提升工程,指导步行街管理机构统筹协调各类商户有序复工开业,并在街区内适度放宽商户外摆限制,营造浓厚商业氛围。

  在线上消费方面,充分发挥电商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促进消费的重要作用,大力发展生活类电商,鼓励电商快递企业与写字楼、小区物业等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导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与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生产经营主体开展线上线下精准对接,确保鲜活农产品能够产得出、运得进、送得到。(记者 赵振杰)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