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项目 > 正文

县一高新校区建设进展顺利--项目进行时系列报道之二

来源:本站 时间:2014-03-13

    车辆穿梭、塔吊忙碌、机器轰鸣,工人们有的在浇筑混凝土,有的在平整楼面,有的则专注地操纵吊车加紧作业……3月11日上午,记者在一高新校区项目建设工地上看到这样一幅火热的场面。

    沈丘一高新校区项目是沈丘县“五十”工程项目、周口市重点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436亩,总投资约2亿元,设计200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15000名,建筑总面积15万平方米。新校区按照省级示范性高中标准,高起点建设,总体规划设计由同济大学完成。

    沈丘县新一高项目于2013年3月27日开工,教学区开工建设包括3栋教学楼、1栋实验楼、2栋食堂、1栋大门、1栋图书行政楼、1栋艺术楼、1栋体育馆和1栋会议中心。目前,除图书行政楼、会议中心、大门外其他建筑主体均已完工,进入二次装修工程施工阶段,宿舍楼已完成四栋主体,其他五栋已经开工。
    当记者问到一高新校区何时能投入使用时,项目部经理张艳伟说:“沈丘一高新校区剩下的主要是室外工程,包括管网铺设(水网、电网、道路)、操场建设、教学楼的内外墙装饰和景观绿化。管网铺设、操场建设、内外墙装饰二个月,地面硬化一个半月,外墙漆粉刷一个月,预计7月底可全部完工。”
    “如何确保沈丘一高新校区的施工质量?”监理于利伟告诉记者项目的监理情况。“从三月份介入之后,我们按监理规范、监理大纲中的程序,严格执行。在原材料的把关上,实行了材料保险制度,控制了劣质原材料的进入,力求保质保量。在这个施工管理方面、工程进度方面,采取了每周的例会制度,对工程的整体进度有进行控制,用周报和月报的形式来进行监督和控制。在安全方面,实行严格的巡检制度,一旦发现安全问题,立刻下发监理通知单,勒令限时进行整改,确保项目能安全顺利的施工。”
    “目前一高中新校区的建设,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新校区建成后,我们将采取封闭式小班教学,办学条件将得到很大的改善,我们相信教育质量一定会有较大提升。”一高校长崔守同指着正在建设中的教学楼,满怀期待地告诉记者。
    建成后的新校区,将从根本上改善沈丘一高的办学条件,拓展学校的发展空间,推进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的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的需求。(县新闻中心   王祥宇   李文豪  王佳佳)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