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项目 > 正文

重点项目建设进行时——开足马力抓进度 争分夺秒抢工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13

  今年以来,我县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支撑,精深谋划、精准推进、精细落实,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强化协调调度,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沈丘县现代科技产业园凯旺科技项目区,记者看到宽敞的生产车间主体工程基本完工,一楼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忙碌地进行室内装修。

  沈丘县现代科技产业园由河南省建设集团沈丘分公司与沈丘县开发区合作,为河南凯旺科技量身定制。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占地面积348亩,总建筑面积约23.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标准化厂房、办公室、科技楼、餐厅及配套设施。

  沈丘县现代科技产业园项目经理杨长江:“现代科技产业园项目标准化厂房2号楼主体已完成封顶,二次结构装饰、装修水电、暖通安装等工程已完成80% ;标准化厂房3号楼基础已完成,正处在回填土方阶段;两栋6层宿舍楼主体已封顶,餐厅基础已完成。今年六月份项目可以竣工投入使用。”

  在河南瑞茂通粮油有限公司96万吨/年大豆蛋白加工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约180亩。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建设日产饲料蛋白3200吨的生产线(日处理大豆4000吨、精炼油脂800吨、膨化大豆200吨),以及配套饲料蛋白筒仓、成品库、油罐等附属生产设施和办公设施等;二期投资建设精炼油脂小包装生产线、发酵豆粕生产线、饲料加工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年加工大豆120万吨,总产值60亿元,实现税收5500万元。

  瑞茂通项目负责人赵惠锋:“河南瑞茂通粮油有限公司沈丘大豆蛋白项目,研发中心等七个单体预计3月底完成主机结构施工。桩基标段共5.6万米预计3月2 5日完工。5.22万吨原料筒仓和2万吨豆粕仓、豆皮仓预计3月5日进场建设,3月底前完成基础工程。3万吨油罐预计3月底开工。3月份,配套的铁路专用线和蒸汽管道也将开工建设。预处理、压榨、浸出和油脂精炼等进口设备预计6月底前到厂。六个月的时间完成大设备的按照与调试,2024年3月份工厂全面竣工。”

  康雅纺织项目建设工地,整齐的厂房已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在做设备的进厂准备。

  该项目占地156亩,计划投资10亿元。建设内容包括:高端家纺智能化生产车间、后整理车间、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办公楼、职工宿舍及餐厅等,新建厂房及配套设施约18万平方米,引进自动化生产线十二条,纱线生产规模5万锭,年产高端家纺产品8000多吨。项目投产达效后,预计年产值2.8亿元,年纳税1500多万元,安置700人就业,并带动周边物流、快递、餐饮等相关产业发展。

  康雅纺织项目总经理李康:“康雅纺织8,000吨高端家纺项目,已完成综合办公楼、职工宿舍、制造车间及整理车间的基础建设。其中制造车间已完成主体建设等待设备入场,自备污水处理设备及相关手续正在完善申请中,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正在抓紧相关装修,相关试验设备正在积极进行调试,会在4月中旬相继入场。该项目自备污水处理系统已完成浇筑施工,厂区内道路已完成硬化现阶段正在进行厂区绿化,今年5月底竣工投产。”

  国网自控智能输配电项目工地现场,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干劲十足,为项目建设提速发力。

  该项目总投资 5亿元,占地 43.32亩,总建筑面积 30000 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年产 5000 套以上智能配电装置,综合产值 3 亿元以上,实现利税 6000万元以上,安置就业 100 多人。

  国网自控项目负责人周海涛:“国网自控项目,目前已完成研发楼、办公楼及主厂房主体工程建设。其中研发楼、办公楼目前进行外墙粉刷及内部装修,主厂房正在进行主设备,其中数控机床、自动化生产线,机器人焊接等所有自动化设备的前期安装及进厂,预计四月底投入使用,办公楼及研发楼预计六月份投入使用,整体工程预计六月底完工。”(黄白玉)

下一篇: 没有了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