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项目 > 正文

田庆杰在全县重点项目推进暨经济运行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冲刺“全年红” 凝心聚力谋划“开门红”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04

  11月3日,县委书记田庆杰主持召开全县重点项目推进暨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听取重点经济部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四季度工作和明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锐,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何洪涛,副县长李永丰,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志明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04144204.png

  田庆杰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县政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为2023年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把握主动,坚定信心、自我加压,对标对表全市各项指标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田庆杰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理清发展思路,咬定目标任务,深挖发展潜能,全力冲刺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全年红”。一要抓好“三个一批”。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建立“三个一批”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围绕签约、开工、投产等关键环节,加快联审联批,优化工作流程,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开工项目早建成、投产项目早达效;要全力以赴抓紧抓好招商引资,围绕主导产业,实施“三招三引”工程,主动上门对接、上门服务,实现精准招商、精准落地;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保障项目高质量建设。二要抓好任务落实。要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细化落实“5个5”工作机制,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持续培育新的工业经济增长点,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紧盯“争一保二”目标,建立工作机制,压实部门责任,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各项指标任务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高质量完成。三要抓好短板弱项。各责任单位要重点围绕固定资产投资、“四上”企业入库、快递物流等薄弱环节,逐项分析抓落实,千方百计找办法,真抓实干促提升,真正实现“弯道超车、变道超车”,后来居上。四要抓好数据分析。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无条件有办法”,亲力亲为,围绕“争一保二”总体目标,做好综合分析,找准问题症结,对症下药,解决问题,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五要抓好工作谋划。要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研究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总体思路、主要举措、重大项目,提前谋划明年工作,为实现2023年重点工作“开门红”、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起好步赢得主动;要与2022年“全年红”有机结合起来,做好系统性、阶段性统筹,做到心中有数;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努力争取项目资金;要按照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要求,主动作为,高质量、高水平谋划项目,持续加大优质项目储备力度,为2023年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张锐强调,要加快推进现代统计体系建设,建立完善行业部门主管、统计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的经济运行工作机制,专班运作,联审联批,挂图作战,扎实推进“四上”企业入库、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等稳经济重要项目集中攻坚行动,推动储备项目加快成熟、前期项目加快落地、在建项目加快推进,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县发改委、县工信局、县统计局、县商务局等重点经济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柳柯 李春阳)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