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预算 > 正文

2020年沈丘县残疾人联合会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0

目录

第一部分 沈丘县残疾人联合会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沈丘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沈丘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沈丘县残疾人联合会概况

一、沈丘县残疾人联合会主要职能

1.密切联系残疾人,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2.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3.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4.开展和促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文化、教育、科研、用品用具、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5.在党委、政府领导下调研、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规划,对相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

6.承担县政府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组织、协调和服务。

7.管理和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8.联系、指导、管理全县残疾人组织,培养残疾人工作者。

9.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

10.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沈丘县残疾人联合会预算单位构成

沈丘县残疾人联合会部门预算是包含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预算,包括局机关本级预算和3个局属二级单位预算。与2019年相比,没有新增二级单位预算。

1.沈丘县残疾人联合会机关本级

2.沈丘县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

3.沈丘县残疾人就业服务所

4.沈丘县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沈丘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沈丘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收入总计615.42万元,支出总计615.42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4.88万元,减少2.36%。主要原因:精简节约,压缩项目支出经费。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沈丘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收入合计615.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15.42万元; 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0万元;上级转移支付收入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沈丘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支出合计615.42万元,按用途划分为:一、基本支出316.42万元,占比51.42%(工资福利支出304.11万元,占49.42%;商品服务支出9.6万元,占1.5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71万元,占0.44%)。二、项目支出299万元,占48.58%(经常性项目支出299万元,占48.5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沈丘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615.42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减少14.88万元,减少2.36%。主要原因:精简节约,压缩项目支出经费。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沈丘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615.4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行政运行(项)支出511.62万元,占83.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康复(项)支出60万元,占9.7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就业和扶贫(项)支出36万元,占5.8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支出7.8万元,占1.27%。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沈丘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16.4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06.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9.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邮电费、差旅费、维 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沈丘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沈丘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为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2019年减少0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预算数比2019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2020年没有因公出国。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比 2019 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2020年度没有公务用车购置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 2019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响应公车改革,公务用车已收回。

(三)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2019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在公务接待中,贯彻党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规定,2020年没有公务接待。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沈丘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9.6万元。主要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完成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沈丘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本单位没有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所以未开展预算绩效评价。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沈丘县残疾人联合会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附件 :沈丘县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