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预算 > 正文

沈丘县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0

目录

第一部分 沈丘县卫健委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沈丘县卫健委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沈丘县卫健委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一部分

沈丘县卫健委概况

一、沈丘县卫健委主要职能

负责着全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贯彻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统筹规划协调全县卫生资源配置、全县卫生应急、食品安全、规范卫生行政执法、组织制定实施基本公共卫生、农村卫生、社区、妇幼健康卫生规划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拟定全县卫生人才、中医药发展规划等重要职能。

综合管理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贯彻实施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起草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的文件、规定并监督实施;协调有关部门制定有利于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社会经济政策和社会保障制度,推动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综合治理。研究提出全县人口发展战略,组织对全县人口规模、趋势、素质、结构、迁移等人口和计划生育重大问题的综合性、前瞻性研究,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确定人口控制目标,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全县人口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制定全县计划生育事业发展计划,并对执行情况进行考核、评估;负责与计划生育相关的人口统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抽样和专项调查,参与全县人口统计数据的分析研究,发布与计划生育相关的人口信息。组织实施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总体规划;协调有关部门研究提出生殖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和措施。制定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规划,组织开展全民性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依照法律、法规规定,综合管理全县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技术服务工作。围绕生育、节育、不育制定生殖保健服务的规划与规范;组织计划生育医学鉴定;协调有关部门做好优生优育、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工作;对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和避孕药具发放进行指导和监督;配合卫生部门做好预防艾滋病等的宣传和服务工作。负责对违反人口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政策行为的督查,做好行政执法、行政应诉工作。编制县级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费和基本建设经费支出的预决算及避孕药具需求计划;指导和监督直属事业单位财务和国有财产管理;会同有关部门监督检查社会抚养费等经费的征收、管理、使用情况。负责指导和管理全县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指导县属有关人口和计划生育社会团体的工作。负责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管理、使用、落实人口和计划生育国际援助项目。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沈丘县卫健委预算单位构成

沈丘县卫健委部门预算是包含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和30个所属二级单位预算。与2019年相比,没有新增二级单位预算。

1:沈丘县卫健委机关本级

2:沈丘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3:沈丘县卫生计生监督所

4:沈丘县卫生学校

5:沈丘县120急救指挥中心

6:沈丘县红十字会

7:沈丘县公疗办

8:沈丘县人民医院

9:沈丘县中医院

10:沈丘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11:沈丘县槐店镇卫生院

12:沈丘县北郊乡卫生院

13:沈丘县白集镇卫生院

14:沈丘县卞路口乡卫生院

15:沈丘县北杨集乡卫生院

16:沈丘县洪山镇卫生院

17:沈丘县刘湾镇卫生院

18:沈丘县纸店镇卫生院

19:沈丘县新安集镇卫生院

20:沈丘县周营乡卫生院

21:沈丘县赵德营镇卫生院

22:沈丘县大邢庄卫生院

23:沈丘县冯营乡卫生院

24:沈丘县留福镇卫生院

25:沈丘县老城镇卫生院

26:沈丘县李老庄乡卫生院

27:沈丘县刘庄店镇卫生院

28:沈丘县范营乡卫生院

29:沈丘县石槽集乡卫生院

30:沈丘县莲池镇卫生院

31:沈丘县付井镇卫生院

第二部分

沈丘县卫健委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沈丘县卫健委2020年收入总计12237.7万元,支出总计12237.7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849.55万元,增幅7.4%。主要原因:由于机构合并,原卫生局和计生委合并为卫健委,人员支出和社保金正常增长。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沈丘县卫健委2020年收入总计1223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2237.7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0万元;上级转移支付收入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沈丘县卫健委2020年支出合计12237.7万元,其中:<一>基本支出8695.27万元,占71.05%(工资福利支出7830.24万元,占63.98%;商品服务支出141.75万元,占1.1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23.28万元,占5.91%)。 <二>项目支出3542.43万元,占28.95%(经常性项目支出3542.43万元,占28.9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沈丘县卫健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12237.7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849.55万元,增幅7.4%。主要原因:由于机构合并,原卫生局和计生委合并为卫健委,人员支出和社保金正常增长。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沈丘县卫健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12237.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卫生健康支出(类)12237.7万元,占100%。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沈丘县卫健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695.2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553.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41.7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邮电费、差旅费、维 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沈丘县卫健委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沈丘县卫健委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5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2019年增加1.5万元,增加100%,主要原因是业务增多,正常迎检。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预算数比2019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2020年没有因公出国。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比 2019 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2020年度没有公务用车购置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 2019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减少开支,厉行节俭。

(三)公务接待费1.5万元。

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预算数比2019年增加1.5万元,增加100%。主要原因:业务增多,正常迎检。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和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费用,制定完善公务接待内部管理制度,按照有利于公务,务实节俭、严格标准、简化礼仪、高效透明的原则,从公务接待计划安排、接待审批、接待标准等方面严格把关,公务接待费严格按照标准执行。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沈丘县卫健委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41.75万元。主要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完成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沈丘县卫健委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本单位没有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所以未开展预算绩效评价。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期末,沈丘县卫健委共有车辆4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救护车)47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11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7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县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沈丘县卫健委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