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正文

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再提高5% 河南504万名退休人员受益

来源:河南政府网 时间:2020-07-17

 7月15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印发了《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从2020年1月1日起,为我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都可以享受到本次“福利”,全省预计有504万名退休人员受益。7月底前,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将陆续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根据《通知》,我省此次调整继续统一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定额调整体现社会公平,全省各类退休人员调整标准保持一致;挂钩调整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使在职时多缴费、长缴费的人员多得养老金;适当倾斜体现重点关怀,主要是对高龄退休人员等群体予以照顾。

  据悉,这是国家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6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是自2016年以来连续第5年同步安排适当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受疫情影响,财政收入放缓,实施社会保险费阶段性减免政策使养老金基金收支压力进一步加大,适当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广大退休人员的关怀。(记者 逯彦萃 实习生 杨珂)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