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正文

认监委关于精简优化出口转内销产品强制性产品认证程序的通知

来源:中国政府网 时间:2020-07-09

国认监〔2020〕5号

各强制性产品认证指定机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20〕16号)精神,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关于印发〈进一步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市监党〔2020〕74号)要求,进一步精简优化出口转内销产品强制性产品认证(以下称CCC认证)程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着力精简优化程序

CCC认证指定机构应在确保认证活动合规、有效的基础上,结合质量管理及风险控制能力,对出口转内销产品CCC认证程序作出合理精简优化,通过开辟绿色通道、接受和承认已有合格评定结果、拓展在线服务等措施,缩短认证证书办理时间、压减认证证书数量。

特别是针对我国已加入并能够承认相关检测、检查、认证结果的国际多边、双边合格评定互认体系,CCC认证指定机构应对转内销企业和产品相关检测、检查、认证结果予以承认或接受,尽可能避免重复评价,减低认证成本。

二、主动加强技术服务

CCC认证指定机构应着力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在主动与出口转内销企业进行充分沟通的基础上,提供政策及技术培训,制定合理的精简优化方案,安排专门人员对认证流程进行跟踪,全面做好认证服务及技术支持,合理减免出口转内销产品CCC认证费用。

三、及时汇总通报信息

CCC认证指定机构应分别于今年9月15日、12月15日之前向我委报送精简优化出口转内销产品CCC认证程序工作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强化服务、优化流程、精简证书、减免费用相关情况和典型案例等)。

联系人:认证监管司  杨书伟  010-82260745

认监委
2020年7月3日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