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合力共建 合作共赢 推动河南与东盟友好合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河南政府网     时间:2024-04-09     点击数:861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4月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在郑州会见来豫参加“中国(河南)—东盟人文交流月”的东盟大使团和柬埔寨代表团一行。

  孙守刚首先对老挝驻华大使宋蓬·西加伦和此次来访的东盟各国代表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省情。他说,中国与东盟是山水相连、血脉相亲的友好近邻,河南与东盟各国传统友谊深厚,人员交流密切,合作空间广阔。近年来,河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东盟各国在经贸投资、教育科技、交通物流、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真诚希望各位代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民心相通,加强合作交流。河南将一如既往致力于搭建合作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健全完善机制,深化河南与东盟各领域各层次务实合作,携手共建空陆网海“四条丝绸之路”,推动双方友好合作再上新台阶。

  宋蓬·西加伦代表各国嘉宾感谢河南热情接待。他表示,河南产业基础雄厚、科技创新活跃、发展动能强劲、成就令人瞩目。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各国代表一道,厚植双方民意基础,持续拓展多元化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菲律宾驻华大使吉米、柬埔寨驻华大使宋嘉薇、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柬埔寨旅游部国务秘书钱明光等参加会见。(记者 李晓舒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童林)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