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创建“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全域国土绿化暨全域“三网”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22     点击数:1506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2月18日,我县召开创建“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全域国土绿化暨全域“三网”建设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确保创建“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全域国土绿化暨全域“三网”建设工作取得更大成绩。县委书记田庆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余长坤主持会议。

【2024-2-22】我县召开创建“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全域国土绿化暨全域“三网”建设工作推进会.jpg

  会议听取了“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情况、全县13条道路建设进展情况和全县路网建设情况、全县水网建设情况、全县林网建设情况工作汇报。

  县委书记田庆杰在会议讲话中指出,“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全域国土绿化、全域“三网”建设等三项工作目标高度一致,作用相辅相成,是我县走好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申报“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平台抓手,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回顾2023年工作,总结工作经验、汲取工作教训,以更好建设“美丽大花园 幸福新沈丘”“三高一美”为目标,把创建“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全域国土绿化和全域“三网”建设等工作与“三边四化五美”“美丽集镇”“清洁家园行动”“路长制”“爱护母亲河”等工作有机结合,以“开局就是决战 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持续推动2024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实见效。

  田庆杰要求,全域“路网”建设工作要锚定争创“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建设目标不动摇,对照“四好农村路”创建标准,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聚焦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抓紧培护路肩、河道清淤、净化美化绿化等工作,坚持“建管养运”并举,真正把各道路建好、管好、运营好、维护好,为争创“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奠定基础;要抓住“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两年申报一次的关键窗口期,主动担当作为,确保一举创建成功。全域“水网”建设工作要着重在“通”字上下功夫,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排查全县水网现状、澄清堵点,打通“竹节沟、梗坝、杂物堆积”等堵点,推进河与沟、沟与沟、沟与塘互联互通,形成全县水系一张网,要修好每一座桥、涵、闸,确保留得住天上水、统筹地表水、补充地下水,确保旱能浇、涝能排,实现水资源利用最大化,力争让水生态、水经济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全域“林网”建设工作要以“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为目标,锚定提高全县林木覆盖率要求,结合“三边四化五美”、全域国土绿化工作、全民义务植树行动、生态示范廊道绿化行动、“一村万树”等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一步一个脚印狠抓工作落实;县林业中心要与各乡镇(街道),县自然资源、城管、住建等部门配合好,形成工作合力,开拓思路、拓宽视野,求实求效,全力推进全域“林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按照县委提出的“5+2”“3+2+1”要求,在抓好工作落实的基础上积极申报争创更多项目、荣誉,争取更多项目资金,为基层服务好,为人民群众服务好。

  田庆杰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加大古树名木,农田林网的保护力度,严肃查处乱伐林木,破坏侵占林地、湿地、保护地违法犯罪行为,杜绝“年年种树不见树”现象发生。“三网”工作的牵头领导和主责单位,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制定到季度、月度的工作清单,做到系统性谋划、清单式推进、精准化落实 。要完善定期督导推进机制。县委督查委要根据各单位工作清单,定期督导,县委每月召开推进会定期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解决具体问题,确保“三网”工作长期稳定地推进。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认真制定完善工作方案,细化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明确工作标准和推进时限,层层动员、周密部署、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人居环境整治、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建设等工作。

  张锐、卢琪珍、严坤、张燕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直各相关单位及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倪景龙 程文涛)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