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信息  > 正文

沈丘:税收支持让民营企业“有感有得” 做优做强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09     点击数:1661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民营企业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中坚力量。县税务局聚焦民营企业所盼,以便捷优质的税费服务、高效精准的政策落地,进一步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2024-2-9】沈丘:税收支持让民营企业“有感有得” 做优做强(1).jpg

  在河南晶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县税务局的“专家辅导团队”正在辅导企业享受组合式税费政策。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先后成功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业务,共退还留抵税额408.23万元,出口退税111.3万元;享受高新技术企业专项附加扣除185万元、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156万元。

【2024-2-9】沈丘:税收支持让民营企业“有感有得” 做优做强(2).jpg

  河南晶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杨伟:“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让我们能及时的享受到国家政策红利,这些真金白银不但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解了燃眉之急,也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县税务局为加强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实行网格员制度,提供一对一服务,在增值税留抵退税、高新技术企业减免优惠、制造业缓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多方面优化辅导,使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为企业纾困解难,让专精特新企业在第一时间充分享受到税收红利。

  路径创新是新时代基层税务的实践特质。县税务局经过充分调研,结合时代特点,从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出发,打造智慧税务模式,创建沈税服务品牌。

  县税务局第二分局局长李静:“加快推进税收征管数字化转型,通过团队化运营管理、服务数据分析应用、基础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利用,实现‘线上’‘线下’资源整合,推广税费智能认定、智能注销、智能核票,实现即办、速办和精准办。”

  河南晶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杨伟:“2023年沈丘县税务局实现了远程云帮办,我们只需要在公司远端电脑前动动手指,业务即可办理,节约了大量时间,极大的方便了纳税人。”

【2024-2-9】沈丘:税收支持让民营企业“有感有得” 做优做强(3).jpg

  在河南晶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建会议室,税企双方签订党建益企联合共建协议书后,来自县税务局的党员干部结合企业情况和需求,重点辅导企业招用重点群体以及退役士兵就业税收优惠政策、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等,并结合实例对个税退税申报的常见错误进行提醒,当场为企业解答涉税费疑问。

  县税务局第二分局局长李静:“我们提前对企业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为其量身定制了这份税惠‘安心享’套餐。”

  河南晶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马丽:“我们日常申报遇到问题,打电话给税务部门也都是有问必答,辅导很细致。”

【2024-2-9】沈丘:税收支持让民营企业“有感有得” 做优做强(4).jpg

  近年来,县税务局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为目标,亮身份、送政策,主动上门与企业开展党建共建,充分发挥税企党建共建堡垒作用,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对高频次咨询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解答,畅通政策辅导通道,办好每一件“小事”,把实事办到纳税人缴费人心坎上,共同营造优质税收营商环境。

【2024-2-9】沈丘:税收支持让民营企业“有感有得” 做优做强(5).jpg

  县税务局第二分局局长李静:“我们税务部门持续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积极主动的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多跑网路,少跑马路。并且全面落实减费降税政策,让企业及时享受到税政策的红利,帮助企业纾困解忧,发展壮大。”(沈琳桂 黄白玉 翁煜坤 马小君(实习))

▌文章为沈丘县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