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春节期间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工作调度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09     点击数:2999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2月8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春节期间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工作调度会。县长余长坤,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广肃,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卢琪珍,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何洪涛,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侯煜及县直有关单位、部分乡镇(街道)负责人共同收听收看了调度会。

  会议指出,今年春节假期时间长、人员流动大、节日活动密集,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认真落实省委工作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在守住守牢安全底线的基础上,扎实办好春节期间大型群众性活动,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丰富活动形式内容,突出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特色,深化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以丰富多彩的产品吸引四面八方游客,以优质周到的服务树立河南良好形象,持续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要坚持健康向上导向,依托各地特色资源优势,围绕传统文化、主题灯会、民俗市集等主题,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加强内容审核把关,坚决杜绝媚俗低俗,积极引导向上向善。要确保安全有序组织,严格活动审批、严管活动现场,完善应急方案、加强培训演练,抓好社会面风险管控,强化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安全管理措施,预置人员力量和设施设备,做到防范风险有力、处置风险果断,全面保障活动安全稳定。

  收听收看全省春节期间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工作调度会议之后,周口市立即召开专项会议,对全市春节期间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收听收看省、市调度会之后,县长余长坤就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余长坤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市两级关于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的要求,切实做到“统筹调度、源头把控、过程全控、预置力量、迅速处置”,切实守牢安全底线。要抓实抓牢交通秩序安全管理,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要全面加强公共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迅速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深入开展游乐设施隐患排查,强化烟花爆竹领域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全面加强大型活动及安保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完善细化各项应急预案,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到“发现早、处置小、反应快”,坚决守牢守好安全稳定底线。(李亚齐 牛永威)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