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全县2023年财政收支情况审计进点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22     点击数:1635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月22日,全县2023年财政收支情况审计进点会召开。市审计局副局长、审计组组长杨凯,县长余长坤,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广肃,市纪委派驻周口市审计局副处级纪检监察员李红彦,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侯煜等出席会议。审计组成员及我县财政主要预算单位、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122154549.jpg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广肃主持。

  会上,审计组主审宋建华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县财政局负责人向市审计组介绍了我县2023年财政收支情况。

  市审计局副局长、审计组组长杨凯在会议讲话中强调,此次审计工作是对沈丘县财政收支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充分认识此次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及时真实完整地向审计组提供所需材料,为审计组开展工作做好保障,共同完成好本次审计工作。对于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与审计组进行沟通,及时提供相关说明资料,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审计组成员要坚持依法文明审计,严格依法行使审计监督权,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以证据为支撑,严格执行审计法等规定,要按照审计现场管理有关要求,加强审计项目管理,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严格执行保密相关规定,加强数据管理,确保审计资料和数据安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相关制度规定、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

  就做好财政收支审计工作,县长余长坤强调,开展此次财政收支审计工作,对于推动我县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落实、维护财经秩序、推进依法行政、加强廉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压实责任,主动接受审计监督,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错报,直面问题、认真整改,充分发挥审计成效。要把接受审计的过程,作为整改提高、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要做到能整改的立行立改,暂时不能整改的,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期限,拿出切实有效的整改路线图,确保审计整改优质高效完成。(李亚齐 牛永威)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