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关注民生 > 正文

沈丘“南水北调”供水工程提速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24     点击数:2039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历经9个月日夜施工,近日,地处豫东南部的沈丘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完成75千米的输水管网铺设,当地1885亩耕地随之还田复耕。此举意味着百万沈丘人喝上南水北调丹江水又进了一步。

  据了解,我县人均可利用水资源量低于全省人均水平,水资源供需矛盾日益凸显,喝上优质、甘甜的丹江水,是全县人民期盼已久的民生大事。为实现一处水源覆盖城镇,一个标准服务群众,提高农村供水保障水平,我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项目应运而生。

  作为全县重大民生工程项目,我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是利用南水北调水源解决当地水资源供需矛盾、改善城乡居民用水品质的跨区域引水工程,建成后可实现城乡居民同水源、同水质、同服务标准,彻底解决全县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

  据中铁市政环境公司沈丘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张长年介绍,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有取水工程、水厂工程和配水管网三部分组成。取水泵站位于我县腾营村东南沙颍河北岸,设计流量每秒0.891立方米,扬程15米,泵站后敷设管道输水至调蓄池,管道长度4.635千米,管径DN1000。水厂位于我县西孙楼村东侧,为沈丘县南水北调水厂二期扩建工程,设计规模每天7万立方米,包括6个单体。取水管网工程采用树状结构,由沙颍河北区和沙颍河南线两部分组成,管线总长约160千米。目前正在实施的管网工程、净水厂工程已累计完成产值约1.8亿。

  自开工以来,中铁市政环境建设有限公司的建设者们日夜赶工期,施工紧张有序进行,预计2024年12月底完成工程建设并投入运营,届时甘甜的丹江水将送进我县千家万户。(郭红甫)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