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关注民生 > 正文

沈丘:良种良法配套、农机技术结合促进农业增产增效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0-13     点击数:1297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既要藏粮于地,又要藏粮于技。良种是农业的“芯片”,是促进粮食增产的关键内因。在卞路口乡闫楼村的农田内,种粮大户范济舟正在组织人员机械收获玉米,看着“金灿灿”的玉米,范济舟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农户范济舟:“今年我们在乡镇政府和村两委的帮助下,流转了1300亩土地,我们今年主要种植的就是玉米,茎秆粗壮、叶色浓绿、叶片是宽大肥厚,今年丰收是板上钉钉了,是一定会丰收了。”

【2023-10-13】沈丘:良种良法配套、农机技术结合促进农业增产增效(1).jpg

  范济舟今年流转了1300亩土地,为了保丰收,范济舟在种植的时候就咨询农业专家,针对气候、土壤和耕种方式等条件,进行了高端优质玉米品种筛选,精选出了个更适宜当地种植的优良品种。

  农户范济舟:“由于我们今年选的这几个品种比较好,尤其这个中农大678表现非常优异,再加上农机部门的大力支持,他们定期的过来派人给我们进行技术上的指导,我们今年亩产估计要达到1500斤左右,比着去年要增产200斤上下。”

【2023-10-13】沈丘:良种良法配套、农机技术结合促进农业增产增效(2).jpg

  秋收期间是农业机械使用的高峰期,县农机部门靠前指挥,加强农机安全源头管理和隐患排查,成立秋收农机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打通农机服务“最后一公里”确保秋收生产顺利进行。

  县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副主任、安全技术股股长程霞:“我们把‘三秋’生产工作与群众实际相结合,利用县、乡、村三级网格化宣传到乡、到村、到户、到人,组织监理人员到田间地头,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醒机手收割时注意周边环境,提醒农民远离收割机械,确保秋收工作顺利进行。”(沈琳桂 窦健康)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