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信息 > 正文

冯营镇:美丽集镇多面发力 点亮“生态宜居星”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23     点击数:3737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自美丽集镇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冯营镇扎实做好提升秩序管理水平、提升镇容镇貌水平、提升环境卫生管理水平三篇文章,保障美丽集镇建设工作高质高效推进,赋能“五星”支部“生态宜居星”创建。

微信图片_20230823100846.jpg

  一、美丽集镇创建全面实施“路长制”,以“路长制”促“路长治”。制定《冯营镇精细化管理“路长制”绩效考核评分细则》,成立督导小组每日走访沿街商户进行量化打分,同时建立问题台账,对需要整改的商户按照要求进行关门停业整顿,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已累计关停13家商户,确保其真正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

  二、开展“文明商户”评选活动,助力美丽集镇长效管护。冯营镇每周开展1次“五星文明”商户评选活动,以红黑旗评比工作为抓手,紧盯标准不放松,确保商户门前的“责任田”卫生干净整洁,秩序安全规范,立面整洁一体。并向全镇318家商铺发放“门前五包”责任书及《冯营镇市场街道管理制度》,督促集镇沿街商户自觉参与和维护门前环境卫生,营造人人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切实助力集镇面貌全线提升,共同擦亮靓丽冯营文明底色。

微信图片_20230823100847.jpg

  三、推进综合整治,加大对市场街道乱象的治理力度。环卫工人与“路长制”结合,形成合力。聘用20名保洁员组建集镇环卫大队,购置20辆保洁车及2辆高压冲水车,确保集镇道路垃圾日产日清。实施“大兵团作战”模式,抽调15名退役士兵组建综合执法大队,购置2辆专业执法车辆,通过步巡、车巡的方式全天候进行巡查,保障集市整治行动常态化管理。目前已拆除棚外棚、店外店120余处,清除不规范市场3处,规范和取缔占道、出店经营摊点36家,劝阻流动商贩进入专业市场117家。发挥“小网格”治理作用,各路长、户长、商户对责任区或门前的占道乱放车辆、流动摊贩有义务进行劝阻和制止并及时向执法部门举报。同时对违反规定乱停乱放车辆,综合行政执法队给予上锁限时管控,同时拍摄照片或视频进行归纳整合,将不文明行为发布至冯营镇公众号平台进行曝光,让广大群众引以为戒,以此为突破口逐渐消除该项不文明行为。截至目前,已累计限时管控车辆83辆,对不遵守道路交通规则的群众起到了极大地震慑作用,集镇交通和市场秩序得到进一步改善。

微信图片_20230823100846_1.jpg

  下一步,冯营镇将以此次“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以继续提升冯营镇美丽集镇建设工作为抓手,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争创“生态宜居星”,高效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稳、走实、走深。(闫文贞)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