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信息 > 正文

周营镇谢营村:倒伏“巴掌田”收割难村干部来帮忙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6-08     点击数:2353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今个儿要不是你们赶来帮忙收割,我这几分地的倒伏小麦,真不知道怎么办。”6月7日,沈丘县周营镇谢营村村民谢国仁拉着村干部谢新方和谢海波的手,连声道谢。

  谢国仁今年60岁,女儿早已出嫁,帮不上忙。儿子在外地工作,妻子体弱多病,不能干重活。村外的大块地的麦,都由村里联系的收割机帮助收获到家晾晒干入仓了,只有家里三分多地的“巴掌田”倒伏麦还没有收。

  眼瞅着这块东倒西歪的倒伏麦田都熟焦了,手一碰,麦头就掉落,怎么办?

  就在谢国仁焦急发愁时,这事恰巧被三夏防火值班巡逻的村干部谢新方、谢海波看到了。于是,他俩便迅速骑车赶到村室,带上打扫环境卫生购置的一台微型助力割草机,走进了谢国仁的“巴掌田”帮忙收割。

  伴随着割草机发出的嗡嗡嘤嘤的声响,不到1个小时的功夫,就收割完活。收割结束后,他俩又用电动三轮车帮助运到家。

  据介绍,自进入三夏生产以来,该村有党员干部、优秀村民志愿者所组成的三夏帮扶队,义务为缺机具少劳力的困难户收割“巴掌田”小麦块40余亩,受到当地群众的热情“点赞”。(谢辛凌)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