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信息 > 正文

冯营镇:全力以赴 打好“三夏”攻坚战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6-07     点击数:2218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6月7日凌晨3点,冯营镇朱庄寨行政村种粮大户李金友的麦地里,机声隆隆,灯光通明。收割机在麦田中来回穿梭,只见灯光中,收割机吞进金黄的麦穗,不一会便将麦粒倒入运粮车中。

  “昨天小雨淅淅沥沥,天气预报说这两天还要下雨,趁着夜间没雨,连夜抢收小麦,确保这40亩小麦尽快全部收割完成。”李金友在收割机卸粮时抓起一把麦子,检查麦粒的湿度和饱满度,“湿度有点大,收回去后需要及时晾晒。”

  李金友的麦地收割完成后,收割机急忙赶到其他农户的麦地里继续驰援收割。“我们村有2100亩小麦,目前还有没有收割的,大家都想着在雨前能将自家麦子收割归仓。”朱庄寨行政村支部书记朱和领说,“目前村里的7台收割机都在昼夜不停、超负荷运转使用,只有麦子归仓了,大家心里悬着的石头才能落地。”

  为全力做好“三夏”攻坚战收尾工作,冯营镇采取行政村相互支援+大兵团作战模式,克服阴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多措并举、上下联动,实行镇、村干部“一包一”制度,要求连日入村“盯人、盯机、盯地块”,调动可用资源昼夜抢收小麦。截至6月7日下午,全镇6.5万亩小麦已全部收割完毕。(闫文贞)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