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信息 > 正文

刘庄店牛王庙村:女支书风雨无阻战“三夏”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6-06     点击数:3061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现在我们村里群众都不担心收麦的事儿,收割机多干得快,赶在下雨前肯定能把小麦都收完!”

刘庄店牛王庙村:女支书风雨无阻战“三夏”(1).jpg

  “村支书为我们不辞辛苦找收割机,自家的麦子不收,先来收我们的!”

  提及刘庄店镇牛王庙村党支部书记孙春梅,村民们都不由自主地竖起大拇指。

刘庄店牛王庙村:女支书风雨无阻战“三夏”(2).jpg

  今年“三夏”农忙关键期,连续多日的降雨天气给麦收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抓住雨停“空窗期”,抢收小麦尤为重要,人与天气赛跑,“龙口夺粮”的大战在刘庄店镇5万多亩广袤农田上时刻上演。

刘庄店牛王庙村:女支书风雨无阻战“三夏”(3).jpg

  牛王庙行政村辖4个自然村,小麦种植2240余亩,地块分散,收割难度较大。为尽快帮助群众解决小麦收割问题,早在收割前几天,孙春梅便开始谋划这件“心头大事”,千方百计联络收割机。5月30号,村里来了3台收割机,在全镇范围内率先收麦。“1台机器一天收割100亩,3台才300亩,这两千多亩地要8天才能收完呀!”孙春梅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当晚她就和村民刘上海开车去汝南找收割机了。一路上多次遇到当地农户拦车,面对农户的阻挠和不解,孙春梅不急不恼,耐心解释用真心化解矛盾,最终克服困难,在第二天中午成功带领收割机回村收麦。从3台到7台再到12台,短短3天时间,村里收割机数量增加到原来的4倍,收割效率大为提升,为保住群众辛苦粮提供了希望。

刘庄店牛王庙村:女支书风雨无阻战“三夏”(4).jpg

  回村后,“大忙人”孙春梅不等歇息便立即投入到麦收“战场”,先是召开村委会议安排麦收工作,又驾驶宣传车逐村逐地块宣传抢收抢种和防火政策,确保“三夏”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快速推进。在她的带领下,村委干部有的通过打电话、广播宣传、村民群发信息等方式让农户赶来收麦;有的帮助监测户和困难群众收麦、拉麦、播种玉米,做好夏收夏种;有的在防火指挥棚里24小时值班,随时做好应急待命,确保麦田防火万无一失。每位村干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三夏”工作保驾护航。

  功夫不负有心人,赶在6月3号下雨前,牛王庙村2240余亩小麦全部收割完毕,颗粒归仓没受一点损失。随即玉米播种完毕,全村人无比振奋喜悦,整个村委也更深受群众拥护和赞扬。最后,在镇领导的安排下,孙春梅又把领来的收割机分配给其他村庄,支援全镇麦收工作。

刘庄店牛王庙村:女支书风雨无阻战“三夏”(5).jpg

  “小麦从播种到成熟,农民付出了很多劳动和汗水,不能因为下雨影响收割。我作为村支书保证每家每户的小麦颗粒归仓是我的责任和义务,看到村民下雨前把粮食都运回家了,我心里的石头也落地了,感觉再累再忙都是值得的!”孙春梅笑盈盈地说到。(杨乐乐)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