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信息 > 正文

石槽集乡虎头村:这个驻村工作队好样的!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6-05     点击数:2617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感谢驻村工作队帮我们抢收麦子!”“这个驻村工作队真不错!”这是石槽集乡虎头行政村村民和商丘市收割机师傅对周口市港航局驻村工作队的由衷赞美。

  今年持续的阴雨天气,打乱了今夏麦收的节奏。抢收小麦,确保颗粒归仓,是当前最为关键的一项重大任务。为抢抓雨停间隙,周口市港航局驻村工作队驻虎头村工作队“抢”字当头,会同村“两委”干部、志愿者,科学谋划,跑出了夏粮收购的“加速度”。

图片1.png

  “你好,师傅!帮帮忙,辛苦到我们村把小麦收了”!连续多日凌晨,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们就守在G22O国道旁,对过往的收割机司机说着同一句话。

  苦心人,天不负。他们的坚守和诚意,终于引来了三辆来自商丘市的收割机。

  有了收割机,他们按照提前谋划好的计划有序收割。一是先收大块田,然后收割分散的小块田。二是按顺序收割,所到地头,不能耽搁时间,更不能以种种借口阻拦收割。三是监测户、家庭缺劳力户,工作队和志愿者主动搭把手,抢运抢种抢晒,确保颗粒归仓。

图片2.png

  为加快收割进度,他们与时间赛跑,昼夜兼程,人闲机不闲。对收割师傅和家属安排好食宿,提供洗澡、洗衣等生活方便。将方便面、火腿肠、西瓜、矿泉水直接送到车上。抢时间、加速度,龙口夺粮。

  经过连日奋战,目前全村种植的1800亩小麦已累计收割1600余亩,完成总收割任务的89%。周口市港航局驻村工作队人员和志愿者们用责任和担当拉近了与农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王向灵 王倩倩)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