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信息 > 正文

白集镇刘院村;麦田“志愿红”战“三夏”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6-03     点击数:2810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同志们加油干啊,老天马上又要变脸了,咱们要抓紧时间抢收啊!”

  6月2日上午,在白集镇刘院行政村的一块麦田里,由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组成的“三夏”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正在帮助群众装运麦子。

  当前,正值麦收的关键时期,为抢抓天时,打好夏收攻坚战。刘院行政村党支部组织了13支由驻村工作队、村党员干部、网格员、青年志愿者组成的“三夏”志愿者服务队,战高温,抢时间,昼夜兼程,帮助群众联系收割机、抢收装运晾晒麦子。鲜艳党徽和红马甲,成为夏收一线一抹靓丽的风景。

  6月2日下午,刘院村党支部书记刘飞和驻村第一书记、村党员干部,一起拿起镰刀,便化身为志愿者,奔波于田间地头,帮助老、弱、病、残和缺少劳力户,联系收割机,抢收抢种,抢装抢晒;对倒伏麦块手工收割,确保颗粒归仓。同时,宣传秸秆禁烧相关政策,确保辖区“零火点”。

  “感谢志愿者帮助我们收麦,还帮我们晒干装运到家里。”群众的欢笑声,收割机的轰鸣声,汇成了一曲动听的麦收交响曲,在麦田上空回荡。

  据悉,刘院村今年共种植小麦928余亩,目前已收割630亩,完成收割任务的68%。

  “现在我们村现有2台收割机同时作业,实行‘白+黑’工作模式,一个机子配备2个驾驶员,做到人停机不停、人歇机不歇,24 小时全天候收割,应收快收,应收尽收,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刘院村党支部书记刘飞表示。(孙自营 王向灵)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