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信息 > 正文

东城街道办事处:贴心护航战“三夏 ” 志愿服务暖民心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6-01     点击数:2796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近期的降雨天气给“三夏”生产带来不利影响,为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东城街道办事处成立“麦田守望志愿服务队”,贴心护航战“三夏”,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东城街道办事处:贴心护航战“三夏 ”志愿服务暖民心 (2).jpg

  “咱家现在几口人?几亩地?麦收有没有困难?”6月1日,一支支由办事处、社区、村委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组成的“麦田守望先锋队”活跃在田间地头的麦收现场。他们走村入户,排查壮劳力不能返乡和无劳力困难家庭,一一登记在册,明晰底数,制定帮扶名单,确保及时为他们解决小麦收割、运输、储存以及夏种、夏管等一系列难题。

  刘永轩是东城街道办事处解庄村村民,家中老人体弱多病、儿子又有残疾。眼看到了小麦收获的关键时节,家里的麦子能不能按时抢收抢种,成了他的忧心事。就在这时,志远社区和解庄居委会组成的“麦田守望志愿服务队”找上了门。麦收的事情有了着落,刘永轩心里踏实了,紧皱的眉头也舒展了。

东城街道办事处:贴心护航战“三夏 ”志愿服务暖民心 (1).jpg

  “三夏”期间,东城街道办事处积极组织以党员为主体的“麦田守望志愿服务队伍”,全力开展困难帮扶、安全知识宣讲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全力保障“三夏”生产高效快速推进。

  志远社区党支部书记周飞表示,社区成立“麦田守望志愿服务队”,帮助这些不能及时返乡的群众和家中无劳动能力的困难户收割小麦,解决在外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确保今年夏粮小麦颗粒归仓,是我们当前责无旁贷的头等大事。

  截至目前,已帮5户困难群众收割小麦12亩。(刘建峰)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