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副市长马明超到我县调研商业、电商、物流“三位一体”体系建设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2613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5月25日,副市长马明超到我县调研商业、电商、物流“三位一体”体系建设,县领导余长坤、张锐、李永丰、张燕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马明超一行先后到县跨境电商产业园、网红带货中心、仓储分拨中心、自动分拣车间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电子商务发展情况,以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副市长马明超强调,发展电子商务是大势所趋,是实现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的必然之路,要高标准打造县级商业、电商、物流产业园区,形成以电商物流为载体的电商创业孵化、跨境电子商务、特色商业展示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园区。要不断完善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打通快递进村“最后一公里”。要整合资源,打造以县电商产业园区为依托的新型乡村配送站点,实现管理集约化、网络规模化、服务社会化。要超前谋划,不断提升分拣、投送等服务水平和设备智能化、分拣自动化水平,切实搭建好农产品上行、工业品下行的物流体系,有效降低运行成本,更好地让利于民。要完善管理体制,合理布局乡站村点,更好地方便群众收发物件。要不断增加网上销售品种,把具有本地特色的名优产品更好地推介出去,持续增加群众收入。

  马明超要求,商务、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勇于担当、密切配合,抓紧时间打造好乡站、村点,协调、引导“三通一达”等物流企业入驻,积极向国家、省、市争取各项优惠政策。乡镇要加快建设乡站、村点,做好与辖区快递物流公司的政策宣传讲解工作。快递物流企业要做好上级与代理商的沟通协调工作,确保按照要求入站、进点,彻底打破快递行业“小散乱”的格局。要加快整合改造县乡村三级商业、电商、物流运行体系建设,形成县级产业园区、乡级综合服务站、村级综合服务点相互支撑、相互依存、齐头并进、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窦健康)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