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信息  > 正文

县审计局“三项措施”提高审计整改质量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05     点击数:1304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县审计局坚持以“监督体现服务、制约体现促进”为目标,采取“三项措施”提高审计整改质量。

  一是督促整改与自行整改相结合。审计期间发现的问题坚持边审计、边建义、边督促、边问效,依法提高被审单位认识,支持被审单位自行纠正。对整改见效的问题,将基本事实和整改情况在报告的其他部分客观反映,不列入审计报告“审计问题”部分,不搞深究不放。

  二是查找问题与诚心建议相结合。找出被审单位体制、机制层面推进审计整改的有效途径,提出建设性、指导性、操作性的审计建议,审计报告内容力戒千篇一律,诸如:“加强财务管理”、“提高人员素质”、“打进招待开支”一类的空话、套话,真正“出实招、见实效”。

  三是重点纠正与延伸跟踪相结合。高度关注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和屡查屡犯、明知故犯等现象,审计组在督促现审项目整改的同时,对以往审计处问题情况的处理进行了解,检查类似问题是否仍然存在,对拒不落实审计结论的现象,采取有效措施给以严肃处理。(夏海娟)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