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信息  > 正文

县纪委监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25     点击数:2304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职能,把监督保障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入行政服务窗口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监督检查。

  “涉及到你单位的审批项目进驻县行政服务大厅窗口是否到位?”“窗口授权及人员进驻的问题是否按时完成? ”“你单位是否对照优化营商环境清单确定的重点任务列出具体落实措施, 明确到责任人 ?” 县纪委监委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问道。

  该组以采取“室组”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督导检查。采取随机抽查、明查暗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对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单位作风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尤其对服务对象人数多、资金量大、有投诉记录的审批单位或审批部门要重点督查,发现和搜集一批各单位、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进一步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及早发现监督单位出现任务落实不到位、政策落实打折扣、惠企工作敷衍塞责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查处的典型问题、典型案例,深入剖析问题发生原因,下发相关单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督促窗口单位完善规章制度,加强监督管理,从源头上预防不担当、不作为、腐败问题的发生。(翁鹏 徐启华)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