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信息  > 正文

县审计局三举措抓好审计档案整理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02     点击数:1198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县审计局牢固树立“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的理念,采取有力举措提升2022年度审计档案整理工作质量,促使审计项目高质量建设整个链条的综合提升。

  压实责任。坚持谁主审谁立卷,落实档案管理主体责任,对2022年度开展的审计项目,由项目主审牵头,审计项目组成员分工协作,共同完成审计文件材料收集、归类整理和目录编撰,严格按照规定的文书格式、内容进行整理,以结论类、证明类、立项类、备查类文件材料的顺序及时归档。

  深入检查。通过局领导审、审计组内部审、股室相互审等方式提升审计档案质量,严格对照省审计厅及市审计局2022年审计业务质量检查情况的通报,从审计项目文件材料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规范性等方面出发,逐项对比、深入查找档案存在的问题,对查出的问题,做到应改尽改、及时完善。

  合理利用。在确保安全、保密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审计档案的作用,总结档案整理中存在的共性及个性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组织全局同志加强学习,为后期审计项目开展打好预防针,助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夏海娟)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