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关注民生 > 正文

沈丘县“创建文明之城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2531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是广大市民的共同心愿,城市文明关键是人的文明。市民素质是城市之魂,每位市民的一言一行、一点一滴无不折射出个人的修养、心灵的光芒,无不展示着城市的形象。全力打造“美丽大花园 幸福新沈丘”,积极争创文明城市,提高城市文明程度,让城市更具魅力、生活更加美好,让“热情好客、宽容友善、明礼诚信”的城市文明理念深入每一名市民心中、融入城市每一个角落,是我们的不懈追求和共同期盼。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告别陋习,争做文明行为引领者。“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请坚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摒弃陋习。要管好自己的嘴,不说恶语,不讲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在禁烟区域吸烟;要管好自己的手,不偷花摘花,不损坏公物,不在公共设施上乱写乱画、乱搭乱挂,乱泼乱倒;要管好自己的腿,不践踏草坪,不乱穿马路;要管好自己的“门”,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规范经营,不超线经营,不占用消防通道和公用设施,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和秩序,呵护我们的共同家园。

  二、遵纪守法,文明出行,争做文明交通守护者。文明交通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体市民齐心协力、共建共治、共同维护、共同参与。请积极参与到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倡导身边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劝导亲戚、朋友和家人走文明路、行(停)文明车,不闯红灯、不车窗抛物,广大党员干部请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作出示范,影响和带动身边人,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市民自觉践行文明交通,逐步树立“崇尚文明、遵守秩序”的良好社会风尚。

  三、积极参与,迅速行动,争做文明创建先行者。积极开展“文明之城”创建是持续推动“五城五化”向纵深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争做文明市民,热情参与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对创建“文明之城”至关重要。请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走上街头、走进社区,主动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热情点亮城市、用行动创造美好,广大党员干部请率先垂范,积极投身创建“文明之城”第一线,让党员志愿服务成为彰显城市文明的一道亮丽风景。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告别陋习,爱护环境,维护秩序,增强文明意识,做城市文明的引领者、守护者、先行者,用自身行动为“文明沈丘”代言!

  沈丘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4月28日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