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26     点击数:3378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田庆杰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聚焦“8个重点” 压实各方责任 坚决守住不发生

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底线

  4月25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动员全县上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除隐患、促发展,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幸福安康。县委书记田庆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余长坤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微信图片_20230426155259.JPG

  县委书记田庆杰在会议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今年以来,全国接连发生多起重大事故,教训十分惨痛,随着“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全县上下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聚焦“8个重点”,压实16个重点部门责任,坚持“抓一把手一把手抓”“抓具体具体抓”,各责任单位一把手要亲力亲为,亲自研判、亲自排查、亲自督导、亲自参与问题整改,亲自带着专家检查验收,确保安全生产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持续巩固好当前的好态势、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230426155305.JPG

  田庆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一切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视安全生产工作为对表看齐的“政治线”、人民幸福的“生命线”、改革发展的“保障线”,把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抓安全生产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底线,为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建设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田庆杰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不断织密安全生产这张网。各分管领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实现全方位的责任管理。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把安全生产融入行业规划、发展、建设的全过程,坚持铁心、铁面、铁腕、铁规,以“零容忍”态度铁腕治乱,下狠手、出重拳,抓实抓细经营性自建房、道路运输安全、危化品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等各项工作,严肃惩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决防止责任悬空。各乡镇(街道)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强化对安全生产的组织领导,做到工作在一线推进、情况在一线掌握、风险在一线化解。各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抓好隐患排查整改,以细而又细的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县长余长坤在会议讲话中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时刻保持清醒忧患意识,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落实上高度负责,抓实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防汛抗旱防范应对工作。要突出重点,强化排查整治,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要求,深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和抢险处置水平,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正风肃纪,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围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精心部署,科学调度,密切配合,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要强化督导检查,通过上下联动,协调配合,确保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锐对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张锐、张艳斌、龙腾、郭辉等县领导和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柳柯 程文涛)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