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田庆杰徒步督导检查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时强调 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群众满意”的城市环境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24     点击数:3911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30424163208.jpg

  4月24日,县委书记田庆杰以兆丰大道“一级路长”的身份,徒步督导检查兆丰大道各单位“路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李涛参加督导检查。

微信图片_20230424163212.jpg

微信图片_20230424163215.jpg

  在火车站十字路口,县烟草局工作人员正在组织人员和工程车辆,对该路段积水点进行清理。田庆杰详细了解该路段积水原因,并对县烟草局主动作为的行为给与充分肯定。他强调,道路积水点改造事关群众出行安全,相关责任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统筹做好中心城区所有道路积水点排查工作,找准源头、分析原因、建立台账,全力推进积水点治理和管网疏通,加快补齐城市地下管网短板,全力以赴保障市民出行畅通、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424163220.jpg

  县财政局分包路段,通过近两个月的提升改造,已基本实现“三通一平”,即盲道通、步道通 、廊道通、地面平,昔日满天的“蜘蛛网”已消失不见,道路两旁新栽种的乔木和花卉迎风摇曳、争相开放,群众从当初的不了解、不理解到现在的支持和主动配合,从抵触抗拒到现在的声声感谢,群众工作做到了大家的心坎上。田庆杰对县财政局认真践行“以人为本更新城市、以工匠精神建设城市、以绣花功夫治理城市”工作理念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善于总结经验做法,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工作,在细节中提升品质,在工作中密切干群关系,全力打造沈丘城市精细化管理“样板街”。

  田庆杰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细微之处着力,从点滴小事做起,不断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群众满意”的城市环境,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植树补绿、去“超高土”、路面修复、窗明几净、店外经营治理、停车秩序整治等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压实商户“门前五包”责任,不断提高标准、强化措施,以“绣花功夫”补齐城市建设中的短板弱项,实现“脏乱差”变“绿净美”。要持续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和处罚力度,切实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和参与度,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让老百姓享受更多城市发展成果。(柳柯 程文涛)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