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四军带队赴驻马店市西平县、南阳市宛城区考察学习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31     点击数:4598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3月29日至3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四军带领县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室负责人、乡镇人大主席及街道人大主任赴驻马店市西平县、南阳市宛城区考察学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运行、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张治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时素清,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广其一同参加考察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331174823.JPG

  考察组首先来到驻马店市西平县。在西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金的陪同下,实地参观考察了西平县人大代表联络处,西平县柏城街道建设路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西平县柏城街道人大代表站,西平县企业界人大代表联络站。每到一处,考察组都认真察看硬件设施,现场查阅相关资料,仔细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观看人大专题宣传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四军不时就工作开展中的细节和难点问题与相关负责人交流讨论,从硬件设施、制度建设、运行管理、履职活动、智能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深入了解学习西平县乡镇、街道、社区和企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室)的工作经验。

微信图片_202303311748231.JPG

  3月30日上午,考察组来到南阳市宛城区。在南阳市宛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发祥的陪同下,先后参观考察了宛城区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宛城区新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宛城区仲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宛城区茶庵乡人大代表联络站。考察组通过听取情况介绍、现场座谈交流、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宛城区人大代表进站履职、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的经验做法。

  在考察学习中,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考察收获很多,启发很大,西平县和宛城区人大在代表联络站点建设、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等工作中积累了很多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回去后大家将认真总结西平县和宛城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在制度创新、平台功能、数字赋能、服务代表、联系群众等方面的经验,进一步拔高我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标准,完善相关运营管理机制,切实把人大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好桥梁、代表履职的好平台、学习交流的好阵地。

  考察结束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四军要求,考察组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把学到的先进经验与我县的实际相结合,进一步加快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不断完善代表履职服务管理,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到为党传声,为国督政,为民履职,为民服务,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王磊 钱唐磊)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