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告公示 > 正文

沈丘县妇幼保健院关于开展国家民生实事免费检查项目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02     点击数:13513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沈丘县社会各界朋友们: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民生实事,开展好各项免费检查项目服务工作,沈丘县妇幼保健院已全面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各项检查工作任务,特通知如下:

  2023年度国家免费服务项目有如下几项:

  一、免费婚前检查:

  检查项目:男女双方体格检查、病史询问;男女常规血、尿检查;男女肝功3项检查;男女传染病3项检查;男女胸透检查。

  项目意义:有利于男女双方健康、有利于优生。

  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检查项目:为计划怀孕的夫妇提供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临床检查(实验室检查9项、病毒筛查4项)、影像学检查1项、风险评估、咨询指导、早孕及妊娠结局随访。

  项目意义:有效减少出生缺陷和其它不良妊娠结果的发生。

  三、免费两筛检查:

  检查项目:1、产前筛查:免费提供一次孕11-13+6周彩色超声检查(NT),一次孕15-20+6周血清学筛查(唐筛),如果孕妇错过了11-13+6周的NT筛查,可免费做16-19+6周(小系统)的筛查。2、新生儿疾病筛查及听力筛查。

  项目意义:预防胎儿开放性神经管缺陷、发现21-三体综合征(唐氏综合征、先天愚型),避免出生缺陷的发生。

  四、免费两癌筛查:

  (目标人群为农村35-64岁妇女)

  检查项目:1、宫颈癌检查(妇科检查、宫颈细胞学检查、阴道镜检查、组织病理学检查)。2、乳腺癌检查(乳腺触诊、乳腺彩超、乳腺X线、组织病理学检查)。

  项目意义:尽早发现,排除两癌,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沈丘县妇幼保健院是我县唯一一家以妇幼保健为重点的专科医院。承担着全县民生实事检查任务,开展围产期保健、接生分娩、产后康复、妇女儿童常见病防治、危重疾病救治工作,设有配套的产科、围产期保健科、危重孕产妇新生儿监护室、产后康复科、新生儿科、儿童康复科、儿童眼视光科,能够为全县妇女儿童提供全方位的医疗保健服务。

  热情欢迎全县广大群众前来我院参加各项民生实事检查。

  咨询服务热线:婚前孕前检查科(5280065)、产前筛查科(5288202)、两癌筛查科(5686998)、新生儿疾病筛查及听力筛查科(5686995)。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