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府院联动联席信息专栏 > 正文

沈丘县人民政府、沈丘县人民法院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5528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1月18日,沈丘县人民政府、沈丘县人民法院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县长余长坤,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何洪涛,副县长张军启,县法院院长杨睿出席会议,县府院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法院、县司法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副县长张军启主持。

  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何洪涛通报了府院联动工作开展情况;县法院院长杨睿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长余长坤在会议讲话中指出,沈丘县人民政府、沈丘县人民法院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以来,县政府和县法院在县联席办公室的积极组织下,全面对接联动、主动作为、畅通机制、协作配合,各项任务得到了落实,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集中精力抓落实,确保府院联动重点问题事项得到有效化解,主要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余长坤要求,要提升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质效。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协调联动,做好风险评估,依托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强化法院和政府行政机关的协调联动,完善行政诉讼与行政复议、行政调解的有效衔接,加强对重点、敏感及群体性行政争议的风险评估和化解工作。要优化企业破产处置模式。要推进完善市场主体拯救和退出机制,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充分发挥破产制度在促进企业优胜劣汰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对企业进行精准识别,加大对“僵尸企业”摸排力度,着力解决“僵尸企业”长期占用资源、不利市场资本盘活等制约经济发展瓶颈问题,推动资不抵债且无力偿还的“僵尸企业”依法退出市场。建立健全破产风险预警和重整需求识别机制,及时发现有经营价值的危困企业,逐步形成企业救治识别、重整与和解、信用修复、正常生产经营等一系列完整的破产拯救机制,帮助危困企业“起死回生”。要稳妥处置问题楼盘。要精准把握政策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严格按照司法标准和政策尺度稳妥处置涉问题楼盘案件,充分发挥府院联动机制作用,构建多元化解、标本兼治、共建共治的工作格局。要探索发挥重整制度的挽救功能,充分发挥制度实施灵活、程序适用温和、社会影响小等特点,推动楼盘项目盘活重生。问题楼盘工作专班要加强对预重整过程中维稳、政策优惠、协调联络等问题的指导和支持,全力推动我县问题楼盘处置和化解工作。

  余长坤最后强调,各成员单位要主动认领任务,明确责任、加强沟通、主动作为,做到“一盘棋”谋划,“一体化”实施,“一张网”推进,确保会议精神及要求落地见成效。(李亚齐 牛永威)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