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信息 > 正文

槐店镇:整治背街小巷 打造整洁环境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12     点击数:4576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近年来,槐店镇从群众需求入手,在整治城镇背街小巷上下功夫,聚焦环境卫生死角,从最脏最乱的地方着手,以清理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垃圾、杂物为重点,以实现全域净起来为目标,为居民打造舒适整洁的工作生活环境。

  德顺街是槐店镇颖河社区的一条背街小巷,由于基础设施陈旧、年久失修,路面坑洼不平,地上杂物过多,地下管道经常堵塞,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经过近期整治,如今德顺街路面破损、下水管道问题得到了解决,破旧围墙进行了维修,还增设了环卫设施,小巷环境焕然一新。

  颖河社区居民王金灵:“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宣传要进行环境整治,家家都很配合,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很辛苦,居民纷纷加入整治家园活动中,现在路变宽了,出行更顺畅了。”

  富都大道北街社区针对临街居民房屋门前杂乱现象,采取“社区人员+清洁工”的入户走访模式,逐户敲门动员居民自行清理杂物。同时督促背街小巷商户落实“门前三包”,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保持周边环境卫生整洁。

  长安西路是进出大王楼行政村的主要干道,原来的水泥路修建时间较早,破损严重,在这次背街小巷整治中被列为重点整治目标。这次背街小巷整治他们不仅要把路修好,基础设施建设好,还要把传统文化元素融进道路两旁的墙上,让墙画赋予乡村新的面貌。

  槐店镇副镇长马先锋:“下一步,我们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以打造‘三边四化五美’升级版为重点,坚持五城联创、城乡一体,全面全域全时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坚决消除‘灯下黑’,逐步实现净化、绿化、美化、亮化,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为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贡献槐店力量!”

  截至目前,槐店镇共发放《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1800份,发动干群参与人居环境整治5000人次,出动机械120台次,清理垃圾杂物500多吨,拆除废旧房屋、残垣断壁88处,清除小广告1800处,美化墙体30000平方米,修复坑塘沟渠36个。(黄白玉)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