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市“两会”党员会议召开 我县市人大党员代表、市政协党员委员在沈丘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04     点击数:2662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月3日,市“两会”党员会议召开,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并设分会场的形式召开。县领导余长坤、丁永华、许四军、刘和辉、黄宇飞、李广肃、张锐、李强、张治君、龙腾和来自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市人大党员代表、市政协党员委员在沈丘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两会”党员会议召开 我县市人大党员代表、市政协党员委员在沈丘分会场参加会议.jpg

  会议宣读了中共周口市委关于成立周口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临时党委、周口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临时党委的批复。

  会议指出,要坚定信心决心,凝聚发展合力。2022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紧紧围绕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定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抢劲头,攻坚克难、务实重干,稳中求进、进中提质,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市上下尤其是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聚焦市委部署的重要举措、重大项目、重点工作,聚焦强化创新驱动引领、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培育壮大临港产业、构建全域空间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构建现代物流体系、持续保障改善民生、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依法履行职责,完成预定任务。要认真审议报告,把审议报告的过程变成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过程,使报告更加符合周口实际和群众期盼。要精心组织选举,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正确行使权利,使选举既符合党委意图,又体现人民的意愿。要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临港新城建设、农业强市建设、产业发展等中心工作,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多提带有全局性、关键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加快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员作用。大会临时党委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各代表团临时党支部要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引导党员代表和委员认真行使好权利、发挥好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十严禁”等纪律要求,严格遵守会议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把这次市“两会”开成振奋精神、开拓奋进、民主团结的大会。

  会后,县领导余长坤、丁永华、许四军、张治君、龙腾和全县市人大代表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倪景龙)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