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信息 > 正文

白集镇胡桥村:支部带头 全村参与 打造美丽幸福村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19     点击数:4474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你们看,我们村现在多漂亮啊。路宽了,垃圾不见了,房前房后都干净了,晚上的文化广场可热闹了。”12月16日,笔者走进白集镇胡桥村,正在村文化广场健身的几个村民高兴地讨论着村里的环境变化。

  胡桥行政村位于白集镇东北2.5公里处,面积3.5平方千米,现有人口980人,共有六个村民小组。按照白集镇《“三边四化五美"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胡桥村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内容,优化工作方法,发动全村群众迅速开展胡桥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着力打造美丽幸福新胡桥。

  支部引领带头。由于平时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留守的基本是老人儿童。村党支部倡导“大家的事大家干”的思想理念,把干群的积极性、主动性都调动起来。鼓励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通过党员领任务、拼进度,筑牢坚强的组织保障。

  加大宣传力度。村干部采取大喇叭、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爱护环境,保持卫生清洁的良好意识,主动清理房前屋后、周边生活垃圾及沟渠河道杂物,规范堆放院内日常生产生活物品。

  全民全域参与。胡桥村将每月1日定为公益劳动日,鼓励全体干部、党员、群众当日参与到公益劳动中去,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党支部率先垂范,带领党员干部身先士卒,逐步形成了“组看组、户看户,群众看的是支部”的示范效应,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高效运转,迅速推进。

  加大监督力度。为了让这项民生工程真正做出成效,各包组干部开展日常监督,定时抽调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组成检查小组,进行量化打分,组与组比、户与户比、勤与懒比,激发群众的环保意识。

  随着人居环境整治的加快推进,带给全村群众的不仅仅是视觉的享受,更是生活品质上的提升,为营造天蓝、水清,地绿、村美的美丽沈丘贡献胡桥力量。(王华克 王向灵)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