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田庆杰在县党政班子联席会议上强调:坚持问题导向 办好民生实事 加快推动“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16     点击数:4501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2月12日,县委书记田庆杰主持召开县党政班子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农业强县、信访维稳、2023年专项债券谋划等工作。余长坤、丁永华、许四军、种飞、吕孝坤、刘和辉、黄宇飞、李广肃、张艳斌、严坤、何洪涛、李永丰、龙腾、张燕、李怀坤、张军启、杨睿、马立强、郭辉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田庆杰在县党政班子联席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办好民生实事 加快推动“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把农业农村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省委市委分别提出了建设“农业强省”和“农业强市”目标,全县上下要对标对表国家和省、市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农业质量和效益,加快推动“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

  会议强调,“农业强县”主要强在产业,强在农村、农户、农民,强在科技和品牌,最终强在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要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进一步落实“三农”工作要求和实施农业提质行动的重要抓手,持续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走在全省、全市前列。要按照“园区+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物流”模式,加快建设优质小麦现代农业产业园、食用菌现代农业产业园、现代肉牛养殖产业园、番顺番茄产业园、争创槐山羊国家级农业现代产业园,助力企业做强做大,带动农民增收。要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把国土综合整治、三网建设、坑塘治理、乡风文明、河道拆违治乱、生态修复纳入人居环境工作,全面抓好落实,切实打造人居环境升级版。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农业农村调研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办好民生实事,不断解决“衣食住行教医保”的“头等大事”和“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关键小事”。要坚持农业农村工作项目化、清单化、品牌化、集聚化发展,规划农旅大走廊,推进“一品牌四对接三基地两园区”建设,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向好向快发展。要聚焦农业项目发展,做好土地、资金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真正发挥带动作用。要全力推进农业农村建设,确保全省争先创优,全市争一保二,样样争先进,荣誉大满贯。要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群众参与方式,发展近郊型、城市型、服务型产业。要按照“五位一体”理念,结合区位特色、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合理规划,打造一批农文旅综合体,推进村庄景区化,切实打造美丽、宜居、和谐的农村。

  会议强调,要聚焦“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战略要求、推动“五城五化”高质量发展,持续做好债券申报工作,争取申报一批质量高、效益好的政府债券项目,实现“抗风险、补短板、促发展、惠民生”的目的。要坚持“发展靠融资,财政保基本,项目要自求平衡,财政要盈利”理念,抢抓国家机遇,全面梳理项目,时刻保持争先意识,举非常之力,用非常之策,下非常之功,加强各行业、各领域项目的谋划,力争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取得巨大突破。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无条件有办法”,相互合作做好前期手续,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基础、增后劲。

  会议强调,要按照“条块结合”方式,聚焦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风险隐患起底式大排查,分级分类建立台帐,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逐案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全面摸排、全面管控,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化解在当地。要认真落实“领导包案+专班推进”制度,摸透信访人真实诉求,找准信访问题症结,创新思路办法,加快化解进度,确保问题实质性解决。(倪景龙)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