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沈丘县政协召开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09     点击数:3836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2月9日,县政协召开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种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广肃,县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鹿槐生,县政协副主席张瑛、柳致远,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崔永华及县政协十一届常委出席会议,县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鹿槐生主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县政协十一届二次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沈丘县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工作方案》、《河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书香河南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开幕式及周口分会场开幕式精神。会议还听取并讨论了县政协各专委会调研报告。

  种飞在会议讲话中强调,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近期相关会议重要讲话、考察河南重要指示精神等结合起来,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学出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学出争先出彩的政治担当,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向民生倾斜,努力使人民政协工作更好服务中心大局、更好符合时代要求。

  种飞要求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时刻保持冲锋姿态献计出力、添砖加瓦,把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出来、集聚起来,营造全社会广泛支持、各方面主动参与中心工作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助力全县改革发展。增强民主监督职能,尤其是开展多种形式和实效的民主监督活动,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监督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二要自觉把读书活动同实际结合、向履职聚焦,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努力把读书收获转化为过硬本领和履职成果,提升综合素质和参政议政水平,使意见建议更加务实高效。三要加强“河南政协”APP平台管理使用,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委员们要多学习、多使用,熟悉模块、熟悉业务,充分发挥“河南政协”平台作用,促进履职能力和水平,高效、优质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四要围绕加大沈丘本土文化挖掘和保护、打造沈丘特色文化品牌,围绕繁荣文化产业发展、做好“文化+旅游”融合建设等重点问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扎实开展政协文史研究工作,为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高质量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作出政协贡献。(吴一凡  马洁)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