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07     点击数:2640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2月3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电视电话会议。田庆杰、丁永华、黄宇飞、李广肃、张艳斌、龙腾、张瑛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与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共同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

微信图片_20221207153428.jpg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定扛稳政治责任,以过硬措施、过硬作风、过硬成效,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朝着率先建成农业强市和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奋力前行。

  会议要求,要充分运用好“四项机制”,提升工作质效。持续坚持县市区委书记日调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遍访监测户和边缘户等工作机制,密切关注务工不稳定户、收入下降明显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精准实施政策、产业、就业帮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坚持举一反三,抓实问题整改。持续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兜牢“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底线,确保各项帮扶政策精准落实到户、到人;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夯实驻村帮扶责任,提升帮扶实效;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因地制宜开展“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建设美丽乡村。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以扎实过硬作风、深入细致工作,紧盯问题、建立台账,限时销号、到户到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收听收看市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县委书记田庆杰就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倪景龙 李春阳)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