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 全力推进“三边四化五美”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获得感 自豪感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30     点击数:3373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我县召开“三边四化五美”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11月28日,全县“三边四化五美”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市工作要求,总结工作成绩,分析当前形势,通报存在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县委书记田庆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丁永华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30171245.png

  县委书记田庆杰在会议讲话中指出,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三边四化五美”工程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契合我县社会发展实际和人民群众愿望,必须“说了算,定了干”,做到“无条件有办法”。全县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三边四化五美”工程为抓手,常态长效,统筹推进,确保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自豪感。

  田庆杰强调,一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扛牢责任,按照全市农村垃圾集中整治要求,聚焦“三边”“六堆”,全面彻底清理农村积存的生产生活垃圾;要进一步提升垃圾清运改革工作成效,健全“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城乡一体化生活垃圾转运处理体系,真正做到日产日清;要深入学习外地经验做法和好的理念,结合各自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打造平台抓手,进一步总结经验,更新理念,完善机制,强化举措,全力打造人居环境升级版。二要抓好“三拆”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加大对现有存量危旧房屋、废旧建筑和违章建筑的摸底排查,逐村逐户建立工作台账;要将“三拆”行动与土地综合整治行动相结合,按照“凡违必拆、违建清零”要求,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开展拆违治乱,拔钉除障,扶正祛邪专项行动,引导农民群众、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做到对“两违”建筑“零容忍”。三要抓好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各乡镇(街道)要持续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精神,深挖土地潜力,加大土地综合整治力度,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着力破解财政收入、项目落地、土地要素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瓶颈。四要抓好“美丽集镇”建设工作。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学习中心城区的管理理念,开展环境卫生、乡容镇貌、秩序管理“三整治”和道路绿化行动,促使全县小城镇环境质量全面改善、乡容镇貌大为改观、城镇秩序显著提升,全力打造绿不断线、纵深成林、四季有花、层次分明的幸福宜居环境。五要抓好“三网”建设行动。坚持“沟、路、树、田、林”一体推进原则,统筹推进全域路网、全域林网、全域水网“三网”建设;持续开展河湖水系连通工程,着力建设以水绕村、以水活村、以水亮村的“水美村庄”,使清澈灵动的水成为展示沈丘乡村风采、体现沈丘乡村韵味、支撑沈丘乡村富裕的重要元素;快速推进全县林网建设,以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和8条自然水系、16条干渠及100多条支渠为轴线,大力开展绿化活动,筑牢绿色生态屏障,全力打造“生态沈丘”。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坤通报了全县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对工作排名进行了通报,提出了工作要求;县委书记田庆杰分别为先进乡镇纸店镇、莲池镇、卞路口乡、白集镇、冯营镇授予流动红旗,为落后乡镇李老庄乡授予黑旗;先进乡镇和落后乡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副县长张军启对土地综合治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郭辉对近期“三边四化五美”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许四军、种飞、吕孝坤、刘和辉、黄宇飞、李广肃、李涛、张艳斌、严坤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倪景龙 李春阳 柳柯)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