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30     点击数:2746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1月28日,我县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贯彻落实市委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分析当前全县经济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余长坤、张锐、李涛、李永丰、龙腾、张燕、张军启、侯煜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30110324.jpg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锐主持。

  会议通报了1-10月份我县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金帝花园、阳光花园不动产登记证办理情况;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本行业、本部门工作如何实现全市“争一保二”目标进行发言。

  县长余长坤在会议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加强统计体系建设,紧盯各项指标动态,认真研究政策导向,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行业主管部门要压实责任,明确责任人,健全企业统计台账,做到底数清、数据实,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统计的要求。要抓好“四上”企业入库和固定资产投资工作重点,超前谋划2023年“四上”企业入库工作,对照入库目标任务,加强沟通协调,争取达标一家、申报一家,确保“四上”企业应入尽入。要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县直有关部门和涉及乡镇要加强协调配合,提前谋划,统筹兼顾,提升项目建设管理水平,加强高标准建设和高标准管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任务。要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项目建设、优化要素保障,坚持目标导向,紧扣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多措并举化解农产品销售难题。全面准确摸清全县农产品生产情况、滞销数量及滞销原因,做好信息收集,日汇总、日上报。要强化宣传引导,搭建线上销售平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全力畅通农产品分销渠道,按照就地就近原则销售,扩宽本地销售渠道。要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定向农产品采购,组织实施消费帮扶,多措并举有效化解我县农产品销售难题。要加快推进“县园乡站村点”三级物流体系建设。县直有关单位要加强与乡镇的协同配合,加大对快递业发展的扶持力度,加强邮政快递业安全管理,完善邮政快递业基础设施,加快推进三级物流体系建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持续组织财政收入。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上下联动,抢抓政策机遇,加大项目申报和资金争取力度。大力开展综合治税,加强与税务等执收部门协作联动,加大非税收入执收部门督导力度,确保各项增收举措落到实处。要提早谋划2023年重点项目。要“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进一步明确主导产业,树立招大引强的坚定信心,聚焦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优势特色产业,推动项目“进区入园”,加快形成完整产业链和产业生态,争取将更多的项目列入省重点项目,确保2023年实现开门红。(李亚齐 牛永威)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