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30     点击数:3315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1月29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四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张治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时素清、彩万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广其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和辉,副县长张燕,县法院院长杨睿,县检察院检察长马立强列席会议,各乡镇(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张治君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听取并审议了县监察委员会《关于我县粮食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政府债务限额和债券分配及预算调整方案报告》《关于职业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河南省高标准粮田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四军做会议总结讲话。关于县监委专项报告。许四军强调,县监委一要提升工作标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高标准履行好监察监督职能职责,同时要坚持以案促改,举一反三,做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二要借鉴专项整治经验,加大对百姓关注的“道路建设”“环境保护”“重点工程建设”等领域的监察力度,压紧压实相关部门职责,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监察力量。三要锻造过硬队伍,突出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强化能力建设,加强自我监督,主动接受外部监督,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整改情况。许四军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持续强化责任,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集中力量开展好“清障”行动;二要以重点问题、典型案例为突破口,深挖问题根源,精准发力,疏“堵点”解“难点”;三要切实提升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提升我县服务营商环境的良好形象。关于预算工作。许四军强调,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确保债券资金使用效益。加强债券资金规范使用和绩效监管,强化举措严格预算执行管理,加强支出预算执行管理。关于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许四军强调,要持续做好国有资产“双清”(清产核资、清欠收贷)工作,明确国有资产监管责任,坚持市场导向,加大国有资本向重要行业、关键领域的支持和投入力度,加快企业的转型升级,为沈丘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四军在会议讲话中还就归侨侨眷“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高标准粮田建设执法检查、职业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作了进一步强调。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四军最后要求,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按照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安排,对今年的各项工作进行梳理总结,本着一切向前赶的精神,抓紧推进,确保按计划安排的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薛贝贝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