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坚决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正文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28     点击数:3067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1月26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张治军,副县长李怀坤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张治军主持。

  会上,副县长李怀坤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落实中央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集中力量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坤在讲话中强调,一要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责任落实。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进一步巩固当前全县没有社会面疫情发生的良好局面,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格“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慎终如始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二要强化报备宣传,严格外防输入。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方式和宣传渠道,将返乡政策、涉疫法律法规宣传好,真正让广大群众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三要加大排查力度,严格管控措施。各乡镇(街道)要充分利用返乡报备、电子卡口、上级推送的协查函等,动员基层村干部、网格员,入户排查,及时发现未经报备的返乡人员,并进行补录报备。四要加大协同配合,严格数据库建设。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单位要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疫情防控数据库专班工作安排,按时、按流程、按规定、精准做好基础数据的统计上报。五要细化工作要求,严格社会面管控。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要带头落实好“逢进必扫,逢人必查”,做到场所码全覆盖、无死角。要加大非必要不聚集等政策宣传力度,严格庙会、展览促销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对确需举办的,要严格落实报备、审批、管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高速口、火车站、高铁站等卡点要充实力量,调配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推送核查风险人员和风险车辆信息,做到落地即检,落地管控,闭环运行,确保车辆便捷通行、风险有效管控。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王勇 倪景龙 黄白玉)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