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坚决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正文

健康知识多一点丨返岗后,办公场所怎样安全防护?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2-11-14     点击数:2873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返岗后,劳动者出入办公场所如何做好防护?办公室如何消杀?上下班途中如何做好防护?就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省、市疾控中心专家,整理出这份返岗复工“防护指南”。

  “目前,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复工后,我们除了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外,还应该对办公场所进行有效消毒。”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控制所负责人提醒。

  省疾控中心消杀所副主任医师张玉勤说,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建议规范佩戴口罩,尽量保持与其他乘客的间距,乘坐结束后,及时使用消毒剂消毒双手和手机等可能被污染的物品。

  张玉勤说,办公场所需要定期通风,每天两次,每次30分钟。办公室的环境可每周进行1—2次湿式清洁,对鼠标、键盘、电话、复印机等办公设备和门把手、水龙头及各种开关等手高频接触的物品和部位,用75%医用酒精擦拭消毒,也可使用其他物体表面消毒液或消毒湿巾擦拭消毒。消毒时要注意消毒安全,包括人员安全和物品安全,建议消毒时做好个人防护,如佩戴乳胶手套、口罩等。

  此外,张玉勤特别提醒,下班回家后,应及时在进门处更换入户鞋,然后立即清洗或消毒双手,将带回的物品如手机、钥匙、手包等,用酒精擦拭消毒处理。(记者 李晓敏 李倩)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