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脱贫攻坚进行时 > 正文

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第四次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02     点击数:8652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0月31日,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第四次推进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工作要求,动员全县上下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县委书记田庆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余长坤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02105631.jpg

  田庆杰指出,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是党中央的重要决定,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亲自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民生福祉和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乡村振兴战略全局。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履行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政治责任,落实好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做到“无条件有办法”,闻令则动,大员上阵,坚决杜绝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清醒忧患,全力以赴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落实。

微信图片_20221102105635.jpg

  田庆杰强调,要聚焦任务重点,狠抓推进落实。要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做好入户排查,确保应纳尽纳,不出现一户漏识、不出现一户返贫;加强精准帮扶,确保“三类监测对象”可享受的帮扶政策,逐一落实到位,做到应享尽享。要排查“两不愁五保障”风险,做到发现排查问题与销号解决问题相结合、动态监测和及时帮扶相结合,确保各项隐患在第一时间发现、疏漏在第一时间弥补、问题在第一时间销号。要抓好收入算账及动态管理,开展收入算账再核查,做到“账账相符”,得到群众认可。要坚持“无条件有办法”,加大项目实施及资金拨付力度,确保在建项目快实施、竣工项目快验收。要抢抓当前黄金施工季节,突出抓好“183”行动,推动水、电、路、气、房、讯等基础设施向村覆盖、向户延伸,加速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大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工作,坚持城乡一体推进,围绕“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在全县范围内要持续开展“三边四化五美”和城市清洁行动,确保城乡环境整治到位、村内环境整治到位、户容户貌整治到位。

  田庆杰强调,要转变工作作风,完善工作机制。一是能力作风务必再强化。要坚决杜绝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禁工作中出现作风浮漂、应付差事、蒙混过关等,确保每项工作进度往前赶、质量有保障、成效有特色,在全省有位次、有亮点。二是工作机制务必再完善。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日研判”“周推进”“周遍访”工作机制,进一步分析形势,研究解决问题,切实通过落实工作机制,推动提高工作水平。三是“三个不一样”必须再坚持。要严格按照县委提出的“聚精会神谋发展、一心一意抓项目、全力以赴惠民生、肝胆相照干事业”的价值取向和《十条军规》要求,坚定不移抓好“三个不一样”,继续坚持“一线优选、火线特选、量化比选”原则,以结果论英雄,真正做到抓人促事,以事择人、以事识人、以事选人,努力打造一支温暖的团队、奔跑的团队、战斗的团队,持续营造向上向善的道德生态、心齐气顺的人文生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真正为一方百姓造福,为一方发展负责,为一方稳定担当。

  余长坤强调,要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对标“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四个方面内容,查漏补缺,整改提升,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突出重点,围绕“五保障”和安全饮水、兜底保障、就业帮扶等政策紧抓落实,加大走访帮扶力度,不断提高知晓率和满意度。要提升站位,认真落实“以上率下”一线工作法,坚持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切实把巩固脱贫成果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郭辉通报了近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督导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纸店镇、冯营镇、县残联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种飞、刘和辉、黄宇飞、李广肃、张锐、李涛、王琰、严坤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巩固办各督导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02105626.jpgs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柳柯 李春阳)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